6月21日,记者从九江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获悉,今年以来,永修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近日,永修县纪委对其中4起典型案例予以通报,这4起典型案例是:

  1、立新乡七里村原党支部书记胡林佳、原村委会主任袁阳爱、原村委会会计胡小保贪污问题。三人在任职期间,共套取粮食补贴共计74644.84元,其中:胡林佳分得26747.17元,袁阳爱分得25175.69元,胡小保分得22721.98元。县纪委分别给予胡林佳、袁阳爱、胡小保三人开除党籍处分,收缴三人的违法所得,并将三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永丰垦殖场南山村原党支部书记熊根生骗取征地补偿款问题。永丰垦殖场南山村原党支部书记熊根生,利用职务便利,虚报林地面积骗取国家征地补偿资金42936.78元。县纪委将熊根生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3、永丰垦殖场付垅村党支部书记勒富稀套取粮食补贴问题。勒富稀在任职期间,采取虚报集体田地面积的方式套取粮食补贴共计人民币39694元,作为村里备用资金在帐外循环使用。县纪委给予勒富稀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将套取的粮食补贴39694元进行收缴,上交县财政。

  4、马口镇新丰村党支部书记卢让仁坐收坐支承包款问题。卢让仁在任职期间,将集体农田对外发包款268821元中的47572.38元予以截留未进帐,村集体私设小金库,在帐外开支。县纪委给予卢让仁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将新丰村帐外开支的违纪款予以收缴,上交县财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