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盗窃案原定昨天开庭

  结果辩护律师也被抓了

  昨天,萧山法院上午9点50分要开庭审理一起盗窃案,被告朱某30岁,安徽人。可是到了开庭时间,朱的辩护律师却迟迟没有出现。书记员找来朱的家属一问才知道,律师涉嫌犯罪,被抓了!这个庭只好择日开了。

  朱某,大学毕业,但一直没找到固定工作,还染上了吸毒的恶习。

  今年1月13日晚,他在QQ上通过一个网名为“雄鹰”的中介约了两个自称是模特儿的姑娘(其实是专做色情生意的野模)。说好两模特儿陪他到萧山一饭店过夜,他支付两人服务费15000元,服务项目包括“溜冰”(吸食冰毒)和发生性关系。中介费3000元。

  1月14日凌晨,果然有两个年轻姑娘来敲朱的房门。两人年纪都在25岁上下,一个姓吴,一个姓李,化着浓妆,衣着打扮蛮性感。

  朱从包里抽出几刀捆扎好的百元大钞,在两个姑娘眼前晃了晃。他说,自己是放高利贷的,不差钱,不过,为避免她们设陷阱举报,要把她们的手机拿出来放进宾馆的保险柜里。

  “你们放心,我的钱也一起放在里面。”姑娘还没来得及拒绝,朱就把钱先扔进了保险箱,并从中抽出3000元交给李姑娘,让她转给“雄鹰”,作为此次交易的提成。

  见朱出手大方、态度爽快,两个姑娘都没有起疑,乖乖交出了手机。朱把手机和钱一起锁好后,拿出一套吸毒工具,示意姑娘陪他“溜冰”。

  吴姑娘吸了两口,先进洗手间洗澡,跟朱发生关系后,她便躺在床上睡觉休息。另一边,朱和李姑娘仍旧坐在沙发上聊天、看电视。不一会儿,李姑娘去卫生间洗漱,朱让她帮忙往浴缸里放水,说一会可以一起洗。

  过了约五六分钟,李姑娘换好衣服出来,却不见朱的踪影。她叫醒吴姑娘,两人在房间里检查一圈,这才发现保险箱里的手机和现金都被席卷一空。

  李姑娘打开自己放在床头的拎包,大喊一声“糟了”——朱先前给她的3000元提成款也不翼而飞了。

  两个姑娘在房里急得团团转,商量半天,最后用宾馆的电话报了警。

  1月28日,朱在萧山另一家宾馆被民警抓获。民警在他身上共找出6部苹果手机,虽然朱起初一直声称这些手机都是自己的,但被要求输入开机密码时,他又不作声了。

  据朱交代,其中两部手机确实是从吴、李两人处偷来的,原本打算拿去小店里低价卖掉,不过因为他没法说清来源和开机密码,被店主拒收了。

  民警说,从调查情况来看,这恐怕不是朱第一次采取类似手法作案了。只不过碍于非法交易,其他一些受害女性可能没有报警。

  检察官说,朱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刑法》规定,他有可能面临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并处相应罚金。来源:都市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