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某伤情图片。受害学生家属供图。石某伤情图片。受害学生家属供图。
石某伤情图片。受害学生家属供图。石某伤情图片。受害学生家属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6月19日上午9点半左右,江西九江县第一中学中考考场外走廊上,考生石某因与同学曾某发生纠纷,被曾某持刀划破脸部,刀口长达十几厘米,石某被紧急送医后,脱离生命危险。昨日(6月20日)晚间,九江县公安局通报此事。

  石某的一位亲属告诉新京报记者,6月19日是当地中考的最后一天,石某和曾某都在九江县第一中学考试,结束第一场地理与生物考试后,石某与曾某在考场外的5层走廊上发生矛盾,随后曾某掏出折叠刀划向石某脸部,石某用手臂抵挡,手臂等部位又被曾某连捅数刀。

  随后,石某脱下衣服包住脸部往楼下逃,鲜血很快染红上衣,在校门口附近,石某遇到警察,被立即送往医院急救。经手术缝合后,石某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已转送至九江市人民医院治疗。

  石某亲属提供的伤情图片显示,石某所受刀伤从喉部直至左耳根部,伤口上遍布缝针痕迹。石某亲属介绍,石某手臂、额头上也有多处伤口被缝合。

  石某和曾某均为九江县育英学校学生。该校一负责人介绍,两人在考场上发生了矛盾,曾某使用的折叠刀由手提袋中掏出,刀片长约4厘米,全长约8厘米,二人均缺考同日上午的第二场考试。事发突然,考场老师没来得及第一时间制止。

  6月20日晚间,九江县公安局通报称,九江县一中学两名未满16岁初中同学因日常琐事冲突,一方用小刀将另一方脸部划伤。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警方暂未立案,法医已对石某伤情进行鉴定,将根据伤情鉴定结果,决定是否予以刑事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