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之星娱乐有限公司:排查时发现电路故障,及时停运疏散游客

    昨日11时10分左右,位于赣江南大道的南昌之星摩天轮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停了下来,有游客被困在观光厢中。一个小时左右过后,被困游客才陆续安全回到出发起点。

    记者赶到现场时,摩天轮已经停止了营运,售票窗口已摆出设备检修、暂停营业的告示牌。对于此次突发事件,摩天轮方面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气温较高,电路出现故障,为了排查隐患,摩天轮短时间停止了运转。

    反映:

    摩天轮停止营运 高空仍有乘客

    昨日11时45分许,来自青岛的游客王先生前往赣江南大道,准备购买门票乘坐南昌之星摩天轮,然而当他走到售票窗口时,却发现窗口并无工作人员,并摆出了一块设备检修、暂停营业的告示牌。

    正当王先生准备离开时,抬头却发现摩天轮的观光厢内仍然有不少游客,而摩天轮此时并没有转动。“不少游客被困在了观光厢里面,直到十二点多,摩天轮慢慢恢复了运转,这些人才陆陆续续从上面下来,有的游客脸色煞白,应该是事出突然,所以受到了惊吓。”王先生告诉记者。

    诉说:在高空待了近一小时

    接到游客反映后,记者立即赶到了南昌之星摩天轮,而此时游客已经安全着陆。在现场,记者找到了几名被困的游客,据他们回忆称,摩天轮在11时10分左右时突然停了下来,当时有不少游客仍在观光厢内,12时许,摩天轮才慢慢恢复运转,游客陆续回到了起点。由于天气炎热,待在密闭的观光厢内如同蒸桑拿一般,不少游客直呼“吃不消”。

    据市民徐小姐介绍,上午11时许,她和两名朋友一起相邀前来乘坐摩天轮,但进入观光厢后10分钟左右,设备突然停止了运行。“当时我们乘坐的观光厢大概升到了四分之一的高度,大概40米左右,摩天轮突然不转了,之后便开始往回降。”徐小姐告诉记者,摩天轮在发生故障后,时而停止时而运行,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左右,她们一行三人才重新回到了地面。

    回应:

    排查时发现电路隐患 提前停运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午时分摩天轮已经停止了运行,而售票窗口及周边未见到任何工作人员,在售票点窗口,记者看到摆出的“设备检修、暂停营业”的告示牌。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南昌之星娱乐有限公司销售部杨姓工作人员。据其回应称,相关工作人员在设备运转过程中,发现了电路方面的安全隐患。相关负责人要求对安全隐患进行修复排查。“当时上面还有游客,现场工作人员将他们全部输送下来,并暂停了对外开放。”该工作人员表示,发现隐患之后,为了保证所有游客能够及时得到疏散,设备立即停止了运转,接着逆时针运转几分钟,将离地面较近的游客首先输送下来,而后又顺时针将上面的游客转了下来,因此出现了游客反映的时间延误问题。

    “天气炎热,电气设备易出现问题,为避免故障发生,因此提前停运。”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事件并未导致人员受伤,只是部分游客情绪出现了恐慌,事后现场工作人员对游客进行了安抚。目前,南昌之星摩天轮工程部门人员正在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记者 辜砚琦)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