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28日发布高温中暑气象预报,预计29日白天,四川南部、云南北部、重庆南部、贵州北部、湖南大部、江西大部、湖北南部、浙江大部、福建大部、广东东北部和西部、广西大部、海南北部和中部等地较易发生中暑。其中,湖北南部、湖南东北部和东部、江西西部和北部、浙江中部、福建东北部、广东雷州半岛、海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易发生中暑;四川南部、湖南东部、江西西部的局部地区极易发生中暑。请注意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尽量避免午后或高温时段在日光下暴晒及在露天环境中活动。

  中央气象台6月28日18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预计29日白天,江南大部、华南大部、重庆中南部、贵州东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重庆南部、湖南东部、江西西部和东北部、浙江南部、福建中东部、广西西南部、海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8℃,局地可达39℃。

高温预报图高温预报图

  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5、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保健知识的宣传,各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文章来源:中国天气网

  相关新闻:

  南昌本周冷空气来袭 最高气温跌回“2”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