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巩固“红包”问题专项治理成果,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日前,萍乡市纪委监察局对近期查处的2起违规收受“红包”典型问题发出通报,具体如下:

  1、市人民医院CT室主任王奕违规收受“红包”问题。经查,2014年2月至12月期间,王奕多次收受江苏某医药公司文某某“红包”,被市卫计委查处。经市卫计委党委研究决定,免去王奕的市人民医院CT室主任职务,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行政记过处分。

  2、市林业局安源分局林政资源管理科科长、林地办主任廖玉春违规收受“红包”问题。经查,2013年春节期间,廖玉春收受白源街小产权房开发商罗某某“红包”,被安源区纪委查处。经市林业局安源分局党组研究决定,免去廖玉春的林政资源管理科科长、林地办主任职务;经安源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廖玉春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王奕、廖玉春两位同志身为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便利收受“红包”,暴露出其法纪观念淡薄、自我约束不严的问题,性质严重,影响很坏。对2起违规收受“红包”问题的查处,彰显了各级党组织坚决治理“红包”顽症、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这2个案例再次告诉广大党员干部,当干部就不能收“红包”,收“红包”就要丢官帽,这既是要求,也是纪律,更是带电的“高压线”,对任何人,不论在何岗位,也不论工作表现,只要谁违规收受“红包”,并拒不自查自纠,就要受到惩处。

  通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守纪律,坚守底线,以自身行为坚决抵制收送“红包”不正之风。对确已收受“红包”者,务必摒弃侥幸心理,主动自查自纠,争取从宽处理。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尤其是医疗卫生、教育、殡葬、税务四大重点领域,要在7月15日前把这次通报精神原原本本地传达到每一个干部职工,做到人人皆知,全面覆盖。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抓好“红包”问题专项治理作为改作风、正作风的有效措施,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持惩治违规收送“红包”问题高压态势,对收送“红包”者,一律先免职再处理,对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要坚决查处,严格问责,公开曝光。(萍乡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