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反腐倡廉最新动态

  3月4日,从抚州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获悉,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形成有力震慑,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抚州市纪委近日实名通报了宜黄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吴飞安违规操办丧事问题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据了解,这5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宜黄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吴飞安违规操办丧事问题。2015年6月23日,吴飞安因母亲去世,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请假一周,回东乡为母亲办理丧事。在为其母亲办理丧事期间,吴飞安未严格执行“两报告一承诺”规定,未向相关部门报告办理丧事有关事宜,并收取了30名镇、村干部所送礼金3030元。

  经宜黄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宜黄县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吴飞安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退还收取的礼金。

  崇仁县航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国平违反廉洁纪律、公车私用问题。2012年至2014年,郭国平在担任航埠镇镇长期间,本人及其家属多次公车私用,并利用职务之便,违规用公款报销应由其个人支付的费用。

  经崇仁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崇仁县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郭国平党内警告处分,对其工作岗位进行调整,并收缴其违纪款项上交县财政。

  南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委员、疾控中心主任熊以基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2月12日(正月初五)11时许,熊以基私自驾驶单位公车搭载其亲属前往白舍镇亲戚家吃新年饭,于当天下午18时许返回县城。

  经南丰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熊以基党内警告处分,并由其个人承担公车私用产生的燃油费200元。

  临川区腾桥中心小学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1月,腾桥中心小学以村小教师的名义套取2013年度农村艰苦边远地区教师特殊津贴75180元,全部用于发放该中心小学本部46名教师加班费等福利。

  经临川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腾桥中心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谢珍祥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款上交区财政。

  黎川县日峰镇国安社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4年1月,国安社区通过在黎川县国税局虚开发票报账方式,套取12000元现金用于支付招待费用。

  经黎川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国安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丽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抚州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发现问题,坚决处理,绝不姑息;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不抓不管、导致职责范围内节日腐败严重、顶风违纪行为突出的,严肃实施问责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