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更多江西最新反腐倡廉新闻

  近日,抚州市纪委严肃查处了黎川县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卫东顶风违纪收受“红包”等问题。为严明党的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这起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经查,2014年以来,姜卫东顶风违纪,收受服务对象礼金8000元,并存在公款吃请、送礼和违规在单位财务上报销个人费用等问题。经2016年7月18日黎川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姜卫东黎川县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并对其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通报指出,姜卫东身为单位主要领导,在全省“红包”问题专项治理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继续收受服务对象的“红包”,暴露出其党纪观念淡薄,自我约束能力不强,社会影响极坏。这起案件的查处,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监察局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推进“红包”问题专项治理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做到不踩“红线”、不闯“雷区”、不推“责任”。

  通报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查找问题漏洞、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着力构建防治腐败问题的长效机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基础上,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对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收送“红包”和腐败问题多发频发的,既要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追究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以强有力的问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抚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