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记者从南昌市新建区了解到,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新建区进行了巡视“回头看”,并就巡视情况向新建区进行了反馈通报。新建区立即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整改落实,并于日前通报了整改情况。

  去年受党纪政纪处分122人

  记者了解到,新建区根据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对“存在领导干部插手工程、收送红包、瞒报房产、违规购置配备占用车辆、违规开支、收受贿赂、干预人事”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全区共有751名科级(及以上)干部参与。同时,新建区还加快清理信访积压件。2015年,全区共接受信访举报574次,立案136件,涉及科级干部8人,结案123件,受党纪政纪处分122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

  据介绍,新建区针对巡视出现问题的单位和部门,区委书记第一时间约谈了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先后对18个乡镇纪委书记进行了普遍约谈。并且对全区18个乡镇纪委书记分工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加强乡镇纪委执纪监督力度,将乡镇排查案件线索的情况纳入了年终考核。

  记者还获悉,新建区对区编办等单位违规购置、占用公车进行了整改。新建区纪委对区编办违规购买的车辆进行封存,对违规购买车辆的行为予以全区通报,对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

  针对县里给少数班子成员和个别县级领导配备使用越野车,新建区结合公车改革,区纪委会同区机关事务中心对配备的越野车辆进行了封存。将统一进行公开拍卖,所得款项上交区财政。

  145宗土地出让逐一排查

  记者了解到,在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新建区“回头看”时,发现了一些土地、工程建设方面的问题。对此,新建区即对2013年至2015年间公开出让的145宗土地逐一进行了排查,并且针对有问题的土地终止了协议条款,明确违反法律法规的土地优惠政策予以清理取消。目前,所有问题款项均已上交区财政。

  此外,巡视组发现,新建区超配领导职数62名,其中正科10名,副科52名。县工商联等单位违规配备党委委员的副科级干部;县委县政府合作交流办、县防火办等5个股级机构违规配备科级干部,存在新增超职数配备干部的情况。对此,新建区严格执行整改计划。截至目前,已完成1名党政分设人员的消化,完成了超职数配备副科9名的消化任务。同时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消化低职高配干部。同时,力争2016年底前完成消化任务,所有超配干部按计划将在2017年底全部调整消化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