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审计局副局长李建国因“违插”被撤职降级

  近期,九江市纪委对九江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国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李建国同志在任浔阳区副区长兼大中路步行街改造工程常务副组长期间,违规插手工程项目,为个别承建商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李建国同志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科级非领导职务。

  彭泽县副县长张新初因“违插”被免职降级

  近期,九江市纪委监察局对彭泽县政府副县长张新初(无党派人士)违纪问题进行了调查。

  经查,张新初在任副县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插手工程项目,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开发商和管理服务对象所送财物,严重违反了行政纪律。根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和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并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免去张新初副县长职务,给予其行政降级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