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江西政读微信公众号)

  据8月5日江西手机报“市长都在忙啥”栏目报道,8月1日,南昌市长郭安与5位新报到市政府党组成员见面。那么,这5人是谁?来自哪里?“江西政读”(微信号:xxrbszb))为你解密。

  5人曾是县区党委一把手

  5日,“江西政读”(微信号:xxrbszb))从权威渠道获悉,这5位新报到市政府党组成员分别是万凯、杨文斌、陈匡辉、王建平、樊三宝(排名不分先后)。

  熟悉南昌时政的人都知道,他们都是南昌市5县区上一届党委一把手。其中,万凯是原进贤县委书记、杨文斌是原东湖区委书记,陈匡辉是原青山湖区委书记,王建平是原湾里区委书记,樊三宝是原新建区委书记。

  有人曾担任过南昌市政府党组成员

  江西政读”(微信号:xxrbszb))梳理着5人公开简历发现,有人曾在南昌市政府工作过,而且其中1人还曾担任过南昌市政府党组成员。例如:

  樊三宝,曾任南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南昌市委农村工作部部长、南昌市人民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等职。

  杨文斌,在担任东湖区委书记之前任南昌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

  5人当中有1名“70后”

  “江西政读”(微信号:xxrbszb))还注意到,这5人当中有1人系“70后”,其余4人均为“60后”——万凯出生于1973年9月,杨文斌出生于1967年10月,陈匡辉出生于1964年9月,王建平出生于1960年10月,樊三宝出生于1965年1月。

  说到这,有人要问了,党组成员是干啥的?4月底,“江西政读”(微信号:xxrbszb))曾就党组成员进行过详细解读,简单来说,党组成员包括政府副职(例如副市长等)、个别委、办、局的一把手等。这样说,你应该明白了“江西政读”(微信号:xxrbszb)的意思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