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南昌9月14日电(记者赖星)江西省纪委14日通报4起省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其中1名干部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106次。

  这4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詠违规使用办公用房、收受“红包”等问题。经查,2008年以来,王詠违规使用面积达110平方米的办 公用房(由会议室、办公室、卧室三部分组成),且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仍拒不整改,直至2015年4月才搬到会议室办公,但原办公室和卧室仍由其使 用;2012年12月9日至13日,王詠等3人以公务考察名义去香港看望其妻女,共发生费用19.97万元;2013年至2014年,王詠先后收受质监系 统干部等22人礼金共计30.46万元、美元0.1万元,且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106次。

  江西省地矿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彭泽洲违规使用办公用房、公款旅游等问题。经查,2012年11月,彭泽洲将面积达211.21平方米的会议室改 造为办公室和会客室,并连为一体由其使用,且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仅在其办公室隔出一个面积为19.21平方米储藏间,并继续由其使用;2015年5月 27日至30日,彭泽洲带队到外省公务考察结束后,一行5人专程到多处景区游玩,并公款报销部分游玩费用。

  江西省国防科工办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廖晓凌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经查,廖晓凌担任新余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期间,在已配 备公务用车的情况下,于2011年11月要求其分管的下属企业购买了一辆丰田汉兰达越野车(含保险、上牌等费用共计39.9万元)供其使用,直至2015 年3月将该车退还。其间,廖晓凌在下属企业报销车辆使用费、差旅费等共计27万余元。

  南昌市委原委员、西湖区委原书记周林违规收受“红包”等问题。经查,党的十八大后,周林担任湾里区委书记、西湖区委书记期间,先后收受下属单位 5名干部礼金共计16.1万元。2015年5月至7月,周林在外地参加培训班学习期间,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往返并报销头等舱机票20次。

  通报指出,以上4名省管干部因严重违纪涉嫌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等处分,且均存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这些典型案例再次表明, 作风问题不是小事,违纪与违法只是一步之遥,党纪意识的松懈就是触犯国法底线的开端,党员领导干部腐败堕落往往是从不正之风、享乐奢靡开始,从“四风”上 打开缺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