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徐立鸣报道:中国江西网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5日正月初一,南铁共发送旅客24.9万人次,同比增长5%,江西、福建两省分别发送旅客10.2万、14.3万人次,同比增长2%、6.6%,当日客流主要以江西、福建省内的短途探亲出行为主。2月6日大年初二,南铁预计发送旅客52万人次,加开厦门、龙岩至深圳,武夷山至宁波及管内互通的旅客列车共9列。

  2月7日是春节假日的第四天,南铁管内短途旅游、探亲等客流将迅速回升,主要是管内上饶、丰城、宜春、赣州、武夷山、南平、三明、龙岩等地短途出行的客流有较大上升。为了方便旅客出行,南铁计划加开旅客列车20列,分别是南昌去往广州、上海方向各1列,厦门、龙岩去往广深方向各1列,武夷山去往宁波方向1列以及管内互通的旅客列车15列。

  从车票预售情况上看,未来三天,南昌、九江等地始发去往北京、广州、上海、济南、武汉、昆明方向列车余票充足;福州、厦门等地去往北京、上海、成都、济南方向,厦门去往香港、深圳、重庆方向的列车余票充足。

  春节期间,南铁全面优化旅客进站、候车、检票、上车、乘车、出站流线,加强客流密集场所和关键部位的旅客引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旅客乘降安全有序。南昌电务段强化远程监测手段,通过数字化IT系统,对赣闽两省200多个客运站的调度指挥系统进行远程实时监控,保障铁路行车高效有序;赣闽两省动车检修机械师24小时倒班,为春运期间行驶的390对动车进行养护和维修,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铁路部门温馨提醒,春节过后,出行客流将持续增长,网络、电话订购车票的旅客朋友请提前办理取票手续,防止由于取票旅客过于集中延误取票,并预留足够的进站候车时间,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