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南昌讯(记者范志刚)11月2日下午,第六届南昌国际军乐节开幕。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宣布开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致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原副司令员兼陆军司令员秦卫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原副政委王兆海,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杨承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省军区副司令员刘殿荣出席。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昌市决定举办第六届南昌国际军乐节,以此作为“军旗升起的地方”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本届军乐节的主题是“军乐庆华诞,响亮英雄城”,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暨巡游表演、专场音乐会、军乐嘉年华文化惠民演出、军乐行进晚会和闭幕式暨军乐晚会等,共有24支中外乐团(艺术团)参加表演。

  据了解,南昌国际军乐节自2006年开始举办,旨在通过搭建国际军乐交流平台,促进中外军队和人民之间的友好文化交流,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助力和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