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省印发《江西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贯彻落实“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的要求,将节水减排作为解决我省水资源水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举措,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到2020年,全省用水总量控制在260亿立方米以内。

  根据方案,我省推进用水总量强度双控、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重点地区节水开源、科技创新引领等重点行动,实施全面深化水价改革、水资源税改革,推动水权水市场改革、强化水效标志监管,加快全省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努力实现到2020年,全省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15年分别降低28%和33%,规模以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逐年提高,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1以上,全省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力争控制在10%以内。此外,我省还将水资源节约主要指标纳入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体系,建立水资源督察和责任追究制度。(记者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