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三只大熊猫将在宜春野化放归!

  三只大熊猫“潘旺”“冉冉”和“云儿”

  将择机放归到位于

  宜丰县、铜鼓县交界处的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这是大熊猫首次在四川以外的地方野化放归!

  (点击上行文字了解更多内容▲)

  是不是很想知道

  它们将来宜春安家目前进展如何

  别急!

  最新消息来啦!!

  “开始拉线了,大家看好两侧,注意安全。” 4月7日,在宜春市宜丰县官山自然保护区,国网宜丰县供电公司明熙党支部十几名党员服务队员正在进行10千伏供电线路的架设施工,这是该公司为做好“大熊猫重引入”科学实验项目电力供应的具体举措。

  据悉,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将对几只大熊猫开启“重引入”试验研究。“大熊猫重引入”是指将圈养繁育的大熊猫经野化培训后,放归到历史分布区内生活繁衍,从而重建其野生种群。开展大熊猫重引入科学试验,能获取大熊猫适应现有环境、气候过程中的珍贵数据,对深入了解大熊猫在历史分布区灭绝原因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据了解,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处于亚热带温暖湿润气候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8%以上,四季分明,气候条件适宜大熊猫生存,保护区有三十多种竹子,竹子的竹叶和竹竿都可以被大熊猫食用,可以为大熊猫提供丰富的食物来源,这也是大熊猫首次将在四川以外的地方野化放归。

  为了保障“大熊猫重引入”科学实验的顺利开展,国网宜丰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大熊猫重引入”科学实验项目供电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早在今年1月份就与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接,对新建的大熊猫观测研究基地进行了解,该基地将设有监控系统以及温湿度自动记录仪,用于对大熊猫的运动轨迹进行观测、研究。

  根据基地的用电需求,供电公司制定了详细的电力施工方案,由于该基地在官山深处,整个工程需要新架电杆152基,架设10千伏绝缘线路10千米,新安装1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

  从2月下旬复工开始,供电员工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克服了地形复杂,施工强度大,物料盘运困难等问题,加班加点把152根水泥杆立起。

  4月7日,国网宜丰县供电公司明熙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始进行10千伏供电线路架设,当天架设线路2千米,整个工程预计将于4月中旬结束,届时将为“大熊猫重引入”科学实验提供强劲的电力支撑。

  来源:连浩宇、彭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