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从交通运输部门获悉,“十四五”期间武宁将新增三条高速公路。

  根据《江西省综合交通领域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攻坚计划(2018-2020)》和《江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8-2035)》的安排,以及我省《关于实施“三大攻坚行动、三大提升工程”推动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部署安排,未来几年将规划建设湖北通山至武宁、阳新至武宁和武宁至靖安三条高速公路。

  通山至武宁高速公路是京港澳高速与大广高速的一条联络线,起于湖北通山和我县的赣鄂省界,途经上汤、船滩、澧溪等乡镇,终点在大广高速和永武高速交叉的澧溪枢纽相接,路线全长约27公里,总投资约43亿元。阳新至武宁高速公路是全省“10纵10横21联”高速公路路网10条南北纵线的第七纵阳新至大余高速公路中的最北段,起于湖北阳新和瑞昌的赣鄂省界,途经鲁溪、横路等乡镇,隧道下穿南皋山,终点在宋溪南皋与永武高速相接,路线全长约28公里,总投资约40亿元。武宁至靖安高速公路是阳新至武宁高速的南延工程,起于阳武高速和永武高速接点,过庐山西海,经工业园,于严阳李家棚进入靖安境内,路线全长约29公里,总投资约45亿元。

  [武宁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刘路明]:这三条高速公路对于完善我县的高等级公路网络,提升我县对外出行条件、促进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和积极的作用。目前,通山至武宁、阳新至武宁这两条高速公路已经完成了工可的编制,初步设计正在进行当中。武宁至靖安高速公路已经完成了国土空间规划,预计这三条高速公路的前期工作在年内可以完成。

  来源:武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