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廉洁永修

  4月15日,永修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及违规领取移民直补、违规改变冬春救助款、违规帮其亲属享受低保等问题。

  01

  白槎镇副镇长黄卫明违规领取移民直补问题

  2011年4月,黄卫明被录用为公务员后,违反有关政策继续享受移民直补政策补助7年计4200元。在其母亲去世后,未主动向相关部门申请核减其母亲的移民直补,并继续以其母亲的名义违规领取了3年的移民直补计1800元。以上共违规领取移民直补总计6000元。2019年12月,黄卫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02

  燕坊镇岭上村党支部书记曹明亮违规改变冬春救助款等问题

  2017年11月至2018年11月间,岭上村通过随意制作预算单、决算单方式和签订虚假粮食加工厂扩建合同等方式获得有关扶贫资金,用于粮食加工厂房建设且该厂房一直闲置,另岭上村存在违规套取自然灾害款4990元用于其他开支,曹明亮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曹明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03

  马口镇城山村原党支部书记魏崇福违规帮其亲属享受低保等问题

  2014年至2015年,魏崇福违规为其不符合条件的亲属申请低保指标且其亲属以低保户名义申请危房改造指标,导致其亲属违规享受低保和超标准享受危房改造资金共计5920元。2019年10月,魏崇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04

  永丰垦殖场里岗村党支部书记吴义云违规领取低保金问题

  2007年11月至2009年7月,吴义云一家违规享受城市低保金共计7960元。2019年11月,吴义云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其他人员受到相应处理,收缴违纪所得。

  05

  永修县民政局社会救助办主任郭洋对低保发放及动态管理把关不严等问题

  2015年3月至2019年12月,郭洋担任社会救助办主任期间,对低保发放及动态管理中把关不严,导致部分不符合继续享受城市低保待遇和农村低保待遇的群众继续享受低保待遇等问题。2020年1月,郭洋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其他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责成相关部门整改。

  | 来源:廉洁永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