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7日

  2020中国攀岩联赛总决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资格赛

  在苏州拉开战幕

  赣州好男儿钟齐鑫

  以5.346秒的成绩

  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并夺冠

  这次已是他第七次打破世界纪录!

  宁波体工大队副大队长程旭在现场观看了比赛。他表示,钟齐鑫作为一名老将,在比赛中体现了他的大赛经验和临场发挥。“他已经取得了明年全运会的参赛资格,接下来他将以国家队教练兼队员的身份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争取在亚洲锦标赛中获得足够的积分,从而最终亮相奥运会赛场。”

  钟齐鑫,赣州全南人,江西理工大学理学院2007级社会体育专业学生,国家攀岩队队长,亚洲首个攀岩世界冠军。

  钟齐鑫屡屡刷新世界攀岩速度赛纪录,在速度攀岩领域战绩辉煌,因此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中国壁虎”。6次打破世界纪录,4次获得世锦赛冠军,成为世界第一个速度攀岩大满贯得主,打破了速度攀岩被西方垄断30多年的局面!

  作为一名已过而立之年的老将,钟齐鑫在攀岩项目上已经坚持了16年,夺得过速度攀岩项目所有世界大赛的冠军。去年10月在厦门举行的世界杯攀岩赛上,30岁的钟齐鑫击败众多90后、00后对手,赢得了男子速度赛冠军,当时的最好成绩为5.49秒,距世界纪录仅差0.01秒。但是,钟齐鑫曾说:“要把这0.01秒留到奥运会上去突破。”

  钟齐鑫,赣州骄傲!

  愿在未来的比赛中佳绩频传

  为他点赞!

  来源:江西理工大学、赣州市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