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晚报·爱南昌客户端主力记者 周野 近期,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46批次食品抽样检测信息,涉及的食品品种类别有罐头、食用农产品、茶叶及其制品、豆制品、蛋制品、特殊膳食食品、速冻食品、酒类、炒货、蜂产品、蔬菜制品、糖果制品、乳制品、方便食品、饼干、淀粉制品、餐饮具等,其中合格234批次,不合格12批次。不合格样品有食用农产品、餐饮具,不合格项目有镉、三唑磷、大肠菌群、灭蝇胺、多菌灵、呋喃唑酮代谢物、6-苄基腺嘌呤、4-氯苯氧乙酸钠、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

  据悉,南昌市青云谱区睿杰水产经营部的皮皮虾被检出镉超标;南昌市东湖区熊慎惠水果店的芦柑被检出三唑磷超标;安义县老易大排档的餐具被检出含有大肠菌群;安义县小张大排档的餐具被检出含有大肠菌群;东湖区万陈精品蔬菜行的长豆角被检出灭蝇胺超标;新建区邓根水果店的砀山梨被检出多菌灵超标;江西步步高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南昌万达九龙湖店的砀山梨被检出多菌灵超标;南昌市青云谱区熊氏土菜王酒店的泥鳅被检出含有不得检出的呋喃唑酮代谢物;红谷滩区美味老三样店的豆芽被检出禁止使用的6-苄基腺嘌呤、4-氯苯氧乙酸钠;新建区永生水产店的鲈鱼被检出恩诺沙星超标;南昌市青云谱区涵霖水产批发部的单冻阿根廷鱿鱼被检出镉超标;南昌市青云谱区熊氏土菜王酒店的杯子被检出含有大肠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