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记者从2021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南昌飞行大会新闻发布会获悉:10月29日至31日,南昌将迎来中国航空产业大会、南昌飞行大会两场航空产业盛会。“双会”同办,提升活动影响力的同时,将进一步推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擦亮南昌乃至江西航空产业的名片。

  据了解,已连续两届在景德镇举办的中国航空产业大会,今年将首次在南昌举行,会议主题为“新开端、新视角、新服务”。为期一天半的大会设置了专题研讨、专题论坛及产业对接会等活动。大会期间,一批院士、专家、企业家将围绕航空智能制造、无人机技术、“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下航空制造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展开交流讨论,为江西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献策。

  南昌飞行大会作为南昌航空产业的一项品牌活动,飞行表演仍将成为重头戏。与前两届相比,今年的飞行表演中,“江西制造”将成为一大亮点。其中包括江西制造的直升机、民用版初教6飞机首次编队表演,群众可以近距离感受“江西飞机飞起来”。同时,还有在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完工交付的ARJ21飞机静态展示以及大型无人机动态展示等看点。此外,大会还邀请到俄罗斯、美国等国家的特技表演队进行多机造型编队、同步滚转、失速流转等特技飞行表演,为观众带来更加精彩的视觉体验。

  除了飞机的动静态展示,今年南昌飞行大会还设置了航空嘉年华、大众航空科普等一系列互动体验项目。其中包括模拟飞行器体验、航空科普大讲堂、无人机足球赛、航空主题绘画展等。

  来源:江西日报 钟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