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上午,上饶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会上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发布哥了解到,截至11月27日,上饶市社会面连续15天无新增阳性病例,实现了“围剿见底、全面清零”目标。

  “六个未发生”

  上饶市本轮疫情防控做到了“六个未发生”:

  即未发生一例外溢病例、未发生一例游客感染、未发生一个除我市以外的风险点,未发生一例院内感染、未发生一例校园感染、未发生一例重症病例。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综合评估研判,并报请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今晨(11月27日)零时起,将铅山县葛仙山镇和信州区铁三社区金凤花园小区疫情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低风险,调整后,上饶市全域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详情请点击:全部治愈出院!全部解除医学观察!全域低风险!

  所有密接、次密接者全管住

  疫情发生以来,上饶市整合公共卫生、公安、通信运营商、社区等各方力量,深入推进流调溯源工作,及时开展“回头看”,务求将所有的密接、次密接者全部精准找齐、全部管住。对确诊、密接群体所在重点区域停留的同时空驻留人员,以及近期未参与核酸检测人员进行比对分析,统一发送短信提醒并赋码,精准锁定重点人员。把疫情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

  密接和次密接人员解封后,居家前全面做好环境消杀工作,居家后每天安排健康监测,并做好随访工作;重点人员、重点区域解封后,坚决执行常态化防控举措,从严控制人员聚集,切实做到解封不解防。对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实行每日巡检。及时在铅山县和上饶城区确定红、黄码医院和发热患者专收医院,保障群众正常就医需求,及时发现风险人员。

  来源:江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