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油耗子“,货车司机们真是恨之入骨,他们昼伏夜出,专门瞄准路边车下手,害得司机们只有原地等救援,甚至一趟运货的钱还抵不上被盗的油钱。不过,有3名油耗子怎么也没想到,自以为“完美”的偷油行动,并没有逃过永修刑警的“火眼金睛”。近日,永修县公安局成功抓获2名“油耗子”。

  11月13日,永修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数名大货车司机报案,称停靠在艾城园区国道边过夜的4辆大货车油箱里的柴油不翼而飞,总价值2万余元。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并迅速锁定了嫌疑车辆,经过侦查追踪,最终于11月19日在余干县某停车场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扣押作案车辆两辆。

  经调查,2名犯罪嫌疑人均为惯犯,有偷柴油的前科,并因此而判刑坐过牢。他们3人于11月12日驾驶越野车从余干县出发,途经南昌将车子换上套牌,于凌晨从永修虬津下高速,在国道上寻找停靠过夜的大货车为目标,盗窃柴油得手后从国道回到南昌,换下套牌再返回余干县。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另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也在被追捕中。

  永修公安提醒

  广大司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有被盗情况,千万不要认为损失不大而放弃报案。同时,不要把车停在偏僻的地方,最好是能停到有人看守的停车场,不要给小偷可趁之机。

  来源:永修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