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疾控发布元旦春节温馨提示

  ↓↓↓

  元旦、春节临近

  人员流动性强、聚集性风险增加

  随着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增加

  对于个人的防控意识、

  健康意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确保广大居民朋友们

  能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安宁祥和的双节

  在此南昌市疾控中心倡导市民朋友们

  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 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保持合理社交距离,遵守咳嗽礼仪、不随地吐痰,使用公筷、公勺,减少非必要的聚餐。

  ★ 保持理性,正确看待新冠病毒感染。 若不慎感染新冠病毒,请您不要恐慌焦虑,无症状和轻症患者居家治疗,出现症状加重或有其他身体不适的,应及时就医;居家期间,不外出,尽可能减少与家人接触,不接待亲友探访,不走亲访友。

  ★ 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 老人、孩子、有慢性病和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应尽量不安排远行,减少外出,尽量不参加多人聚会,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远离有发热和咳嗽症状的人员。

  ★ 返乡出行途中做好防护。 如有返乡计划人员,请您避开高峰返乡期,合理安排返乡,错峰返乡,提前规划返乡路线,尽可能简化行程。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建议您推迟返乡计划。途中乘坐飞机、火车、地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时,加强自我防护,做好手卫生,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与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 尽快合理安排生活。 坚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均衡膳食营养,加强身体锻炼,保持情绪稳定和身心愉悦,能有效提高自身免疫功能。

  ★ 接种疫苗,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为了更好地保护您和家人,在无禁忌症的情况下请您尽快完成全程接种,符合接种加强针条件的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希望60岁及以上老年朋友们,特别是80岁以上的老年朋友,请您积极主动接种疫苗,为您和家人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南昌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