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头文件确保食堂能吃肉

  近日,一份落款为“中共章贡区沙河镇纪律检查委员会”的红头文件引发网友关注。这份文件称该镇不少干部反映机关食堂饭菜放肉较少,没有营养,尤其是8月8日中午的杏鲍菇炒肉几乎没有吃到肉。经镇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对食堂管理人员李海峰等人通报批评并处以罚款。8月29日,赣州章贡区沙河镇党政办工作人员向新浪网确认,确有此事。

  网友上传的照片显示,这份红头文件是中共赣州市章贡区沙河镇纪律检查委员会文件,编号为沙纪字[2014]20号。落款是中共章贡区沙河镇纪律检查委员会,日期为2014年8月25日,并盖有公章。

  文件通报称,当前我镇征地拆迁等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做好机关食堂伙食保障工作,确保干部吃饱,吃好显得尤为重要,但是近期,不少干部反映机关食堂饭菜放肉较少,没有营养,尤其是8月8日中午的杏鲍菇炒肉几乎没有吃到肉。为规范机关食堂管理,不断提高供餐质量和服务水平,加强机关伙食保障工作,经镇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对食堂管理人员李海峰同志进行通报批评并处以罚金100元,对食堂厨师处以罚金50元,对食堂帮工各处以罚金30元。希望食堂全体员工要以此为戒,进一步提高食堂服务水平,注重营养搭配,确保机关干部吃饱吃好,办好机关满意的食堂。

  据该镇党政办工作人员介绍,红头文件和“菜里没肉”确有其事。

  其还表示,因章贡区工业园发展需要用地,邻近的沙河镇近期征地拆迁工作任务繁重,因为要跟农户打交道,工作人员只能选择农户在家时去做工作。所以他们大多都是在中午和晚上,经常通宵进行,周六日休息时间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