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张婷)今日,网友爆料称,江西萍乡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下达罚没任务,稽查支队拒绝以罚没指标定工资,结果两个月没工资发。9月15日下午,萍乡稽查支队部分稽查人员来到萍乡质监大楼前,拉起横幅,向质监局讨要拖欠工资。今日14时,萍乡质监局办公室主任称,质监局没有向稽查支队下发罚款指标,拖欠的工资今天上午已经由质监局财务部付清。

  据了解,萍乡稽查支队为萍乡质监局下设直属单位,负责执行质监局的稽查执行任务。据在场群众描述,昨天下午大约有10余名稽查队工作人员聚集在萍乡质监局大楼前。楼前入口处,停放着两辆质监局公务用车,两辆车之间挂着一白色横幅,上书内容为:“不完成罚没(罚款没收)指标 扣发工资”。横幅悬挂位置正位于质监局入口处,将质监局门口拦住。

  稽查支队队长王炳年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内部矛盾”。拖欠工资是因为稽查支队没有独立财政,必须依靠质监局拨款,而质监局9月份的上级拨款延误,导致工资发放不及时,16日上午已经紧急拨款,付清了稽查队队员的工资。王炳年否认稽查支队有罚款指标,他说,讨薪人员为何举横幅称有“罚款指标”,这位副局长称,因为中秋节未发福利,单位又没发工资,队员在闹情绪。

  关于横幅中“罚款指标”的问题,萍乡质监局副局长也表示质监局没有下发此指标,也未将其与稽查队队员工资挂钩。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2012年,萍乡纪委曾经对质监局作出相关调查,并撤换了当时的质监局局长。记者就此问题向副局长求证时,他表示:“2012年纪委的确来检查过,但不便透露检查是否和下发罚款指标有关。但可以确定的是,自从2012年之后,质监局没有向稽查支队下发过罚款指标。”

  萍乡质监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证实,稽查队的确未按时发放近两个月的工资,但他否认了有罚款指标。同时他表示,该工作人员称,今天上午,质监局财务部已经将稽查队的工资结清。聚集在质监局门口的稽查队员已经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