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晚点办也没关系,虽然损失了几千块钱,但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加上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我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应该带头配合防控工作。”宜春市铜鼓县棋坪镇游源村党支部书记王华理原定于1月19日为其儿子举办结婚喜宴,并且已购买好部分结婚所需的物资,因考虑到外地疫情越来越严重,为响应“不聚集、不办宴席”的号召,他决定取消儿子原定的结婚喜宴。

  “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当前,只有我们党员带好头,才能更好更快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避免人员流动和聚集,取消喜宴后,王华理还加强了对乡亲们的疫情防控宣传,告知村民不要聚餐、不办宴席。该村党员王辉在他的影响下,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也取消了原定于1月20日的乔迁喜宴。

  “婚宴准备了很久,虽然取消会带来一定损失,但现在疫情形势严峻,作为一名县法院的公职人员,我理应带头配合防控工作。” 在铜鼓县法院工作的李芸芝取消了原定于1月13日举办的结婚喜宴。

  “取消所有酒席订单确实会造成一些经济损失,但是为了疫情防控和生命健康,我们必须尽到这份社会责任。”1月11日,位于温泉集镇的景泰食府负责人谢远征在联系顾客取消酒席订单时表示。

  除此之外,棋坪镇数十户村民及温泉镇26户村民也积极响应“不聚集、不办宴席”的号召,停办宴席。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

  在此小布也呼吁

  大家暂时不办结婚宴

  寿宴、年会年夜饭等

  聚餐聚会活动

  丧事简办

  (来源:铜鼓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