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凌晨,记者从江西省2014年高招录取现场获悉,我省高招第二批本科院校平行志愿的录取工作基本结束。江西高招第二批本科院校缺额具体情况也正式公布,第二批本科共缺额6955人,其中文史、理工类6750人、艺术类205人。今日8时至18时,未录取的考生均可参加征集志愿填报。

  据悉,第二批本科院校共缺额6955人,其中本省二本院校缺额较多。本次网上征集志愿为第二批本科文史类、理工类、艺术类,征集志愿时间为今日8时至18时。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参加征集志愿填报,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缺额院校及其缺额专业,并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记者了解到,艺术类(非美术与艺术设计学类)考生可填报3所统招院校志愿,为梯度志愿。艺术类(美术与艺术设计学类)考生可填报3所统招院校志愿,填报的缺额院校志愿为平行二志愿。在非美术与艺术设计学类投档结束后,对缺额院校进行征集平行二志愿投档。而所有参加征集的艺术类考生,专业成绩必须达到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本科成绩,高考文化成绩(本科总分)不低于286分。

  此外,考生可填报6所文史、理工类的统招院校志愿,填报的缺额院校志愿为平行二志愿。在艺术类投档结束后,再对文史、理工类缺额院校进行征集平行二志愿投档。

  考生还可填报2所文史、理工类的定向(包括面向赣州考生定向)或预科院校志愿,填报的缺额院校志愿为梯度志愿。在文史、理工类统招志愿投档结束后,对定向或预科进行投档。

  考生填报缺额院校志愿须使用已下发的《江西省2014年普通高考网上填报(征集)志愿密码卡》上的用户名和密码。填报缺额院校志愿一经提交,不得修改。填报缺额院校志愿时间截止后,未参加填报或未确认提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本批次填报志愿机会。填报缺额院校志愿网址为: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jxeea.cn),缺额院校及专业详细信息考生可请登录该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