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圆网讯 2014年12月31日,记者从江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近日,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办公室召开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和省人社厅等7个牵头单位分别介绍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记者了解到,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15项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2014年已发现“小金库”225个,涉及金额6154.69万元。

  在专项整治过程中,各牵头单位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细化整治措施,以整改不见效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撤兵的态度,既抓自查、又抓核查,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在整治收送“红包”及购物卡方面,我省把收送“红包”行为,作为查处“四风”问题的重点,把执行“先免职再处理”的规定,作为一条铁的纪律。在整治“小金库”方面,今年以来,我省在自查和重点检查中共发现“小金库”225个,涉及金额6154.69万元,共处理人员82人。在开展领导干部及其子女插手工程建设项目专项整治方面,省发改委对涉及领导干部和亲属子女插手项目的线索和案件,集中力量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依纪严肃查办。目前,自查发现领导干部和亲属子女插手的48个项目已基本整改到位。

  据了解,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15项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办公室要求,针对已完成的专项整治,多搞几次“回头看”,多杀几次“回马枪”,特别是针对易反弹回潮的问题,针对“隐形”、“变种”问题,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持久震慑。(记者 刘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