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江西频道1月3日电(王纪洪)据江西省住建厅消息,经省政府同意,将全省未完成全省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开工任务的县(市、区)进行全省通报,并对未完成任务的市、县,直接启动约谈和问责机制。

  2014年12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省林业厅、省农垦办分别对全省保障性住房、城市棚户区改造、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和国有垦区危房改造工程项目开工建设情况再次进行了实地督查。督查结果表明:2014年度国家下达江西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任务为31.26万套(户)。截至11月底,全省已开工31.27万套(户),已完成国家下达的开工任务。2014年度省政府下达各市、县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任务为33.63万套(户);截至11月底,全省已开工31.27万套(户),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的92.98%。

  江西省有6个县(市、区)零开工:其中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项目零开工的为:抚州市中心城区、安义县;国有垦区危房改造项目零开工的为:新建县、安义县;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零开工的为:萍乡市中心城区、泰和县。

  有11个县(市、区)保障性住房开工率不足100%:上饶中心城区、萍乡中心城区、鹰潭中心城区、星子县、武宁县、都昌县、修水县、贵溪市、三清山管委会、丰城市、德安县。

  有11个县(市、区)城市棚户区改造开工率不足100%:九江中心城区、赣州中心城区、上饶中心城区、萍乡中心城区、宜春中心城区、鹰潭中心城区、修水县、星子县、南丰县、三清山管委会、都昌县。 有1个县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开工任务不足100%:德安县。

  另据了解,2014年国家和省政府下达的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任务均为18万套(户)。截止9月底,全省已基本建成21.9万套(户),基本建成率为121.7%,已超额完成国家和省政府下达的基本建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