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大桥伸缩缝维修10月15日前完成

  南昌新闻网讯  昨天,市城管委通报了中山路、富大有堤、英雄大桥3个改造维修工程进展情况。这三个项目工程量比较大,影响交通比较集中。市城管委副主任李跃华表示,施工部门正抢抓施工进度,中山路国庆前将恢复通行。

  富大有路力争9月底前完工

  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施工,改造路段东起八一大道、西至抚河路,全长2公里,道路宽22米,单向两车道。中山路提升改造内容主要包括现状车行道沥青混凝土路面清除后新建沥青混凝土路面;道路沿线雨污、活水管、通讯、有线电视等管道工程改造;恢复和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及信号设施;重新设计安装道路照明系统;路缘石、人行道板的更换;绿化景观等。根据施工计划,中山路将在国庆节前恢复通行。

  近期,英雄大桥伸缩缝维修,对交通通畅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英雄大桥主要因为大货车较多,造成维伸缩缝错位,存在着交通安全隐患,维修原计划10月20日完成,市城管委增加了施工人员,争取10月15日前完成。

  富大有路由于大货车通行较多,导致路面破损严重,按照国标城区道路5年维修一次的要求,正在抢修,力争9月底前完工。

  道路改造先论证交通组织再开工

  市城管委正组织实施百项惠民工程,主要包括道路维修和燃气安全保障工作的施工,工程项目较多,涉及道路、点位也多。其中,道路维修工程共70项,涉及75条道路的改造维修,目前已完成15条,正在实施12条,48条马上要开工;燃气安全保障工程共53项,目前已完成环湖路、青云谱路的铸铁管改造,北京东路、井冈山大道、洪城路的铸铁管改造正在实施。

  考虑到交通压力,市城管委将科学组织,合理调整工期;重点路段实施夜间施工;对未开工项目,先由交通改善办、市公安交管局等部门联合对项目周边交通组织论证后,再行开工。

  洒水车清扫车夜间作业避开高峰

  开车上下班时,遇到洒水车占道清洗路面,是不是很添堵呢?市城管委表示, 对工程施工以外的城市管理作业,严格执行作业时间和标准,加强监督考核。

  按照要求,所有环卫扫道车、洒水车、园林浇灌车、垃圾清运车必须在早上6:00以前,晚上12:00以后上路作业,避开交通高峰期。同时,所有市政施工围挡,严格按规范密闭、瘦身。(记者 吴跃强)

  相关阅读

  南昌市治堵动真格 项目限时施工明确时间节点

  南昌八一大道两路段将改8车道 为福州路、永叔路段

  井冈山大道段11月恢复交通 BRT1号线明年6月底通车

  南昌施尧路西侧新增加2股车道 象湖隧道12月全线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