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江西新闻9月21日电(袁汝晶) 据江西省财政厅消息,近日,财政部下达节能减排补助资金(第十九批)用于预拨2015年新能源汽车推广补助,其中,江西有4家新能源车企获得补助1.66亿元。江西财政厅日前已将该项资金全部下达到位。

  据了解,此次获得补助资金的4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为江西凯马百路佳客车有限公司、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江西江铃集团改装车有限公司、江西博能上饶客车有限公司。专家组核定的推广量为731辆新能源汽车,4家车企分别为448辆、150辆、28辆、105辆。

  按照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补贴政策,消费者在购买时享受的优惠可由企业先行垫付。新能源车企在年底统一申请补贴,第二年7月才能拿到资金。现在有了预拨资金,企业便可及时拿到补贴,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链的压力。

  由于新能源车目前还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市场推广、设备购买等都需要大量资金投入,补助资金为这些新能源车企带来很大帮助,对于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加速江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