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周末的阴风阵雨,成功阻断持续的“蒸烤”天气,两天来气温维持在25℃上下,让南昌人回归难得的舒适凉爽。

  从气象资料来看,本月最高气温止步于23日的36.6℃,6月的高温“大势已去”,今天全市以阴天多云为主,未来几天副高南下暂歇,阵雨、雷雨不时造访,其中明晚到后天雨势较大,局部大到暴雨,市民出门需随身携带雨具。

  具体预报:

  截至26日20时,今年我市平均降水1098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多3%。主汛期以来我市平均降水869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多22%。

  预计本周我市28~29日有一次较明显对流性降水过程,雷雨来时,局地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8日阴天间多云,部分午后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26~32℃;

  29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26~31℃;

  30日晴天多云,局部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27~32℃;

  7月1~2日阴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3日晴天多云。(记者 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