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头条江西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

  预计从1月8日开始到11日

  我国南方地区有明显的降水过程

  江西有大雨或暴雨

  又是雨雨雨……

  头条君遗憾地表示

  本周阴雨天气还会“超长待机”

  未来三天雨势会增强

  北部可能会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1月13~15日

  会有冷空气扩散南下

  气温还会有所下降

  看来是要将湿冷进行到底的节奏

  大家可要小心应对呀

  本月江西还有三股冷空气来袭

  据气象部门预测

  1月8日夜间至10日

  江西中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

  1月份全省还将有

  3次冷空气过程

  分别出现在

  1月14日-15日

  1月18日-20日

  1月26日-28日

  可能对安全生产、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群众生活和农业生产等产生不利影响。我省下发通知,要求做好近期降雨及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具体天气预测

  1月9日九江市和宜春市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赣州市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全省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1月10日赣北和赣中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赣中南部和赣南北部多云间阴,大部分有小雨;赣南南部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小雨。

  1月11日赣北南部和赣中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全省其他地区阴天,大部分有小雨,局部中雨。

  1月12日赣北阴天多云转小雨;赣中赣南阴天有小雨。

  1月13~15日全省阴天多云,大部分有小雨,其中14日赣北局部有中雨;受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气温逐渐下降。

  各地天气预报

  ↓↓↓

  冷空气来袭

  天气湿冷

  5个方法让你无惧严寒

  1、穿暖是成功的第一步。

  衣物保暖能够防止身体热量损失。首先,选择轻薄贴合的贴身衣物,将汗水从你的皮肤上吸走,例如棉质、羊毛、丝绸材质。这些织物会让人体保持干燥,而这在冬天是很必要的。之后,再穿保温面料的衣物来保持热量,比如说羊毛衫。最后,第三层可以穿防水的外套。但是要避免不透气的衣物,比如涂层尼龙,否则你可能会汗流浃背。

  2、选择温暖舒适的床上用品

  跟穿衣一样,合适的床上用品也很重要。法兰绒床单加蓬松的被子,如果不够,可以在上面铺上薄而密的毯子。如果这些还不够,可以考虑买一个加热床垫。

  3、饮食取暖

  喝热饮,像茶、咖啡和热巧克力,会让你马上暖和起来。不过,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在身体中会花更多的时间分解,这个过程能使你保持温暖的时间更长,比如糙米和燕麦。另外,黄油是一种很好的复合脂肪,可以试试在咖啡或热巧克力中加黄油。姜、肉桂、小茴香、胡椒、姜黄和辣椒等调料也会帮助你保持温暖。除此之外,饮水也是很重要的,大约40%的人在冬天感觉不像夏天那么渴,但是我们的身体仍然需要同等数量的水分。

  4、多运动

  冬季人们通常不爱动。但锻炼身体能加速血液循环,产生更多的热量。如果你不想在户外运动,可以去健身房锻炼。另外,在家里也可以做很多运动,比如做家务或者自己动手维修。

  5、少喝酒

  虽然酒精会使人感到暖和,但它实际上并不能使人保持温暖。当你痛饮一杯时,酒精会导致血管扩张,这会给体表带来更多的血液。但是,这种温暖是短暂的。之后,血液会迅速冷却,使你比原来更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