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徐立鸣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9日正月初五,南铁发送旅客87.5万人次,同比增长1.6%,江西、福建两省分别发送旅客43.8万、44.1万人次。

  2月10日大年初六,也是春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南铁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01万人,当日共计加开旅客列车113列。2月11日,南铁计划加开130列旅客列车,分别是南昌、九江、吉安、鹰潭、萍乡等地去往广深汕方向24列,去往沪杭温31列;福厦地区去往深圳、上海、宁波、重庆方向7列以及管内互通的旅客列车68列。

  根据客票系统数据显示,未来三天南铁开行列车余票信息如下:

  高铁动车方面:南昌、九江等地始发去往北京、成都、广州、上海、昆明方向列车票额紧张,2月10日(大年初六)去往兰州、武汉、郑州方向列车票额紧张,初七、初八还有少量余票;福州、厦门等地去往北京、沈阳、广州、济南、上海、香港方向列车票额紧张,2月10日(大年初六)去往成都、昆明、西安、郑州、南宁方向列车票额紧张,初七、初八还有少量余票。

  普速列车方面:南昌、九江等地去往广州方向列车还有少量余票,2月10日(大年初六)去往北京、成都、呼和浩特、济南、上海方向列车余票紧张,初七、初八还有少量余票;福州、厦门等地去往成都、呼和浩特、西安、郑州方向列车余票充足,去往长春、上海、乌鲁木齐方向列车票额紧张,2月10日(大年初六)去往北京、昆明、兰州、太原方向列车票额紧张,初七、初八还有少量余票。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返程客流迅速回升,为应对节后客流高峰,南铁在增开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在南昌、福州、厦门等地车站进站口、站台、天桥、地道等关键处所增派人员加强引导;九江、赣州等站在站前广场搭设临时候车区,采取分区域候车方式引导旅客有序进站;鹰潭、三明等地车站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站内广播、电子显示屏、人工宣传等方式,及时告知旅客列车加开、到站信息。针对江西、福建两省近期出现的低温阴雨天气,南铁加强管内各站候车室内的供暖供水,安排人员加大列车供暖设备检查力度,保证设备性能可靠,旅客旅途环境温暖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