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江西疫情动态

  随着复工潮的到来,口罩用量越来越大。我省举全省之力,破解当务之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截至2月底,全省形成防护口罩日产能1245万只,实现在一个月时间内,全省口罩日产能由不足百万只到一千万只的突破。

  我省通过现有企业挖潜一批、转产扩产新增一批、整合资源新建一批、国有企业承担一批等渠道,有力提高各类防护口罩自产自保能力。江西美宝利医用敷料有限公司、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迅速新上日产能百万只口罩生产线,江铜集团、新钢集团等国有企业纷纷“跨界”生产防护口罩。

  为打通口罩生产发展瓶颈,我省组建了江西国滤新材料有限公司,解决口罩生产原材料短缺问题,投产达产后,全省熔喷布产能可达每日10吨。推动江西欧克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德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迅速新上口罩机生产线,打破设备缺乏的制约。

  为提高企业生产口罩的积极性,我省出台十条政策,对口罩生产企业给予大力扶持。截至3月7日,全省纳入调度的口罩企业从年前19家增至137家,合计日产能接近1500万只、日产量893万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