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民政厅、省委政法委等11个省直部门(单位)联合下发《关于印发江西省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2020年3月至2021年6月在全省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包括开展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大排查、推进站内照料和区域性站内照料工作、加强对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监管、开展“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主题专项行动、加强街面巡查、开展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集中落户安置行动、深入开展源头治理行动、提升救助管理干部队伍素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等十项重点工作任务。

  通过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我省救助管理工作体制机制,着力在机构安全排查、照料服务、身份查询、街面巡查、落户安置、源头治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建机制、压责任、提质量、优服务,实现救助管理服务质量提档升级,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助,切实保障其合法权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新征程,齐心协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江西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