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这几天,江西正式加入“高温”大军,从6月12日起,连续三天最高气温突破35℃,不少居民家中开启“空调模式”。那么,接下来高温会继续吗?强降雨天气会卷土重来吗?6月14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未来5天,我省将持续高温晴热天气,而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预计将影响我省西部和南部地区,其他地区影响并不大。

  最高气温要飙至37℃

  据省气象台统计,以6月14日下午3时为例,宜春、抚州、上饶、鹰潭等地最高气温都达到35℃,其中赣北赣中地区气温总体比赣南地区高一些。省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未来5天,我省受副高控制,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大部分可达35~37℃。

  “市民应谨防中暑,在中午烈日炎炎的情况下,尽量避免长时间在户外暴晒。另外,高温天气下,可以多食用一些当季果蔬,同时绿豆汤等防暑养生食物也可食用一些,对降暑能起到一定作用。”气象专家表示。

  台风“鹦鹉”影响赣西赣南

  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于14日8时50分,以热带风暴级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省气象台预测,受台风“鹦鹉”影响,我省西部、南部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山区有中到大雨或短时强降水,其他地区受影响不大。

  省气象台预测,15日和16日,全省晴天多云,局部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17日,全省晴天多云,局部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来时, 局部地区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8日,赣北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赣中赣南晴转多云,局部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