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住老旧小区的朋友

  是不是很关心自己所在的小区

  啥是时候开始改造?

  路面坑洼啥时候改善

  设备年久失修啥时候翻新

  ……

  好消息来了!

  南昌住这247个老旧小区的朋友

  你家小区要开始改造了!

  7月20日,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网公布了2020年南昌市青山湖区站东街道铁八东社区老旧小区等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招标文件。

  7月16日,南昌市东湖区八一桥街道芭茅巷社区等8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监理项目招标文件公示。

  前后公示的,还有西湖区、南昌县

  多个老旧小区改造的招标文件。

  南昌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

  已正式启动。

  改造后的东湖区刘将军庙

  据悉,今年计划改造的247个老旧小区中,涉及户数100100户,预计投资金额26.16亿元。

  东湖区有公园小区、江纸小区等26个待改造老旧小区,西湖区有朝阳小区等25个,青山湖区有湖景花园小区等11个,青云谱区有洪科社区等14个,经开区有线路板厂小区等7个,红谷滩区2个,高新区4个,新建区11个,南昌县62个,安义县78个,进贤县7个。

  老旧小区改造开始后

  小区的道路、公共设施、 公共环境等都将得到改善

  按照“保基础+X”模式确定改造内容

  南昌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按照“保基础+X”模式确定改造内容, 即在满足保基础配套设施的基础上, 因地制宜,按3个标准、10个分类、 60个要素进行改造。

  具体为保基础、提功能、促品质3个标准,市政设施、小区道路、建筑本体、公共设施、公共环境等10个分类,以及道路、照明、供水、排水、绿化、停车设施、安防设施等60个要素,健全社区功能,提升社区品质,完善配套服务,达到“路要平整、灯要明亮、水要畅通、气要入户、车要有序、线要规整、绿要提质、面要美观、违章要拆、设施要全”的改造标准。

  在保基本的基础上,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可实施综合改造,即无障碍设施建设, 支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运用人脸识别等高科技,建设智慧安防系统,打造智慧平安小区,积极推广“1+5+x”(1个社区+5类服务形态+X个衍生业态)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标准体系, 社区配套完善幼儿园、养老中心、医疗卫生、商业、文体活动中心等服务设施,同时完善助餐、家政等社区服务功能。

  今年229个小区将迎来微改造

  据悉,今年计划改造的247个老旧小区之中的229个将迎来微改造,包括完善与居民生活直接相关的水、电、气、路等市政设施及房屋整修,满足市民基本生活需求,完善安防基础设施和生活垃圾分类设置的配套设施,建立物业或准物业模式的保基础改造。

  另外18个老旧小区,将进行民生事实工程,即在保基础的基础上完善停车设施、公共照明、电动车充电桩、公共活动场地等基础设施,积极推广“1+5+x邻里中心建设,社区配套完善幼托、养老、文体中心等服务设施”。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也意味着今后你家的环境

  配套设施将更齐全

  老房子也有望升值!

  为好政策点赞!

  这么重要的消息

  赶紧转发告诉身边人吧!

  来源|:南昌晚报、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