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八天假期就过去了,“双节”期间,南昌的气温就像“过山车”一样上上下下。这不,昨天南昌又升温了,白天最高气温23.3℃,较前日升高了3.8℃。而今天南昌天气的总体情况与昨日相近,晴天多云,偏北风3级,气温16~24℃。天气转晴,早晚气温偏低,市民仍需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回顾国庆中秋假期,多位市民表示,南昌的天气可谓阴晴不定,气温犹如“过山车”,变化幅度较大。昨日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同时也是“寒露”节气,“寒露”是凉爽向寒冷的转折,正所谓“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市民应注意及时添衣,注重足部保暖。

  那接下来天气怎样呢?今起五日南昌将继续晴好天气,气温升高,总体给人感觉较为舒适。9~10日晴天多云,早晨局部地区有雾;11~13日白天晴天多云;13日晚~14日受台风倒槽影响以及受地面弱冷空气南下影响,多云间阴,局部小雨,气温略有下降;15~18日多云,局部小雨。

  再来看看全省天气。昨日阳光给力,气温回升,下午,我省多地气温在20°C以上,北部气温比前一天同期上升了5°C左右。尽管到13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都是晴天多云为主,但早晚冷意仍然较为明显,大家要记得添衣保暖。

  具体天气情况如下:今明两天,赣北赣中晴天多云,早晨局部有雾;赣南多云。11~13日白天,全省晴天多云。13日晚~14日:先后受台风倒槽和冷空气影响,赣南和赣中西部阴转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赣北和赣中东部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全省偏北风加大,气温略有下降。

  来源:江西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