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正在展开救援消防官兵正在展开救援
图片1图片1 

    7月22日晚上10点55分,南昌市湾里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湾里区田坪村梅岭公路上,一辆白色的雪佛兰轿车坠入大约10米深的沟渠中。  

    接到报警后,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两辆车、15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进行救援。经过努力,3名被困人员被救出。

小车失控翻入10米深沟渠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命令战斗员在事发公路前后路段分别进行警戒。经侦查发现,小车在一急转弯处失控翻入深约10米的陡坡沟渠中,事故现场一片狼藉,车头车顶受损严重,车尾已掉入水沟,右前车轮悬挂在水渠路肩上,随时有整车掉入并翻滚的危险。车上三人被困,驾驶员伤势最重,已伴有呕吐现象,情况十分危急。

经及时救援被困者被救出  

    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派两个攻坚组展开救援,首先利用绳索对事故车辆进行捆绑固定,防止车辆下滑造成二次事故,然后充分利用破拆工具对车辆进行破拆,破除车顶、侧门及前挡风玻璃。  

    经过20分钟的努力,后排座伤员首先被救出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副驾驶位置上的被困者通过放倒座椅缓慢从后车门被救出。  

    由于小车坠崖颠簸,车身变形,导致驾驶员腿部造成不同程度挤压,对救援工作造成巨大困难。救援组派出一名攻坚组队员从车顶破拆处进入,对驾驶员进行救助并调整姿势,其余救援人员对变形车门进行解锁开门。11点50分,最后一名被困者被顺利救出,至此三名被困者均被救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