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赣江游泳捞起一枚炮弹男子赣江游泳捞起一枚炮弹

  昨日傍晚6点40分许,一男子在南昌市八一大桥靠近红谷滩方向的赣江内捞起一枚炮弹,当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南昌市红谷滩公安分局凤凰洲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炮弹进行检查,发现该炮弹已失效,不会引起爆炸。民警表示,炮弹将送往治安大队进行销毁。

  据南昌市红谷滩公安分局凤凰洲派出所罗警长介绍,炮弹是一位在赣江游泳的市民发现并捞起的。该炮弹是战争年代遗留下来的,从外观上判断是一枚飞机上的炮弹,由于长期浸泡在江水中,炮弹已被腐蚀,锈迹斑斑,捞起时炮弹身上还有贝壳附着。

  记者看到,该炮弹长约30公分,直径约五六公分,炮弹尾部成圆锥形,顶部细长,重十斤左右。对于炮弹是否存在危害性,罗警长称,目前炮弹已经失效,不存在安全隐患,但依旧按照相关政策,将送往治安大队进行销毁。

  罗警长提醒,目前在赣江内已发现多枚炮弹,因而建议市民如果在赣江游泳发现炮弹,应及时联系公安部门,避免有些炮弹存在安全隐患,发生爆炸事件引起人身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