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谱区城管与徐坊街办执法队“踢皮球”

  原本11层的居民楼,突然“长高”一层变成了12层。日前,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在解放西路528号中大紫都小区一居民楼上有人违规加层。然而记者在向相关部门了解情况时却遇“踢皮球”,青云谱区城管执法分局和徐坊街办综合执法队互指应由对方进行管理。

  反映:小区楼顶有人私自加层

  25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接到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市民反映,在中大紫都小区22栋3单元的顶楼,有居民违章加层,“大概是今年春节前后开始搭建的,现在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面积大概有200平方米。”该市民告诉记者,他曾向物业和城管反映过,但一直没有解决问题。“顶楼的平台属于公共区域,他这么做就是侵占了公共用地。”该市民向记者说道。

  目击:违章加层内安装了热水器

  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后,立即驱车来到该小区。记者在22栋楼下看到,多出来的第12层楼墙体颜色与其他楼面的颜色完全不同。

  记者乘坐电梯到达顶层,并没有找到进入12层的入口。记者从楼梯爬到顶楼平台,透过这层楼的窗户看到,屋内安装有热水器、水龙头等生活设施,而且窗户都安装了防盗窗。不过,记者并没有看到装修人员。

  说法:两执法部门互相推诿

  随后,记者致电青云谱区城管执法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中大紫都小区22栋3单元顶楼违章搭建的问题,应归属徐坊街办综合执法队管理。

  接着,记者向徐坊街办综合执法队询问情况。然而,徐坊街办综合执法队的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要向青云谱区城管执法分局反映。“小区里面违章搭建、违章加层的情况很多,我们哪里拆得过来!”不仅如此,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如果要问相关情况,要打电话给青云谱区城管执法分局。 (本报讯 记者 周野 文/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