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快讯 (记者黄淑平 通讯员范智斌)原本是国庆七天愉悦假期,但福州的四川籍男子汤威(化名)却遭遇了一场噩梦。疑因与女友感情纠纷,10月1日凌晨他的整根生殖器被女友残忍割断。所幸被及时送往医院,他的阴茎再植成功,目前正处在恢复期。

  喝了杯水后昏睡 醒来后发现阴茎被切断

  “医生,快点,快点来救命啊。”1日凌晨3点50分,一名男子痛苦地捂着下体,在一名女子的陪同下,艰难地拖着步子走进福州总院四七六医院急诊科,大喊医生快来。急诊科值班医生听到呼叫后,立刻从值班室冲了出来。医生初步检查了该男子的病情后,发现该男子阴茎整根断裂,裤裆已被鲜血浸透,在场的医生都吓出一身冷汗。

  出事的这名男子叫汤威,是四川人,今年39岁,在仓山区经营一家水果店。昨日,躺在福州总院四七六医院泌尿外科的病床上,汤威向东南快报记者介绍,几年前他与前妻离婚后,找了一个女朋友,和20岁的儿子三人住在一起。

  9月30日晚上10点左右,他喝了女友给他的一杯水后,就昏睡了过去。到了1日凌晨3点多,他被一阵刺痛惊醒过来,才发现自己的下身鲜血直冒。汤威说,当时他自己也被吓了一跳,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感觉整个人晕乎乎的。当他准备喊来之前和自己待在一起的女友时,女友却不知所终。由于疼痛难忍,汤威立刻打电话给妹妹寻求帮助。

  当天凌晨3点50分,汤威被妹妹搀扶着赶往住所附近的福州总院四七六医院急诊科就诊。

  “太恐怖了,我做梦都没想到她会这么残忍。”汤威告诉东南快报记者,这些天他和女友为了感情问题争吵了几回,他怀疑女友是因为和自己感情上的矛盾,才做出这样的行为。不过,对于自己和女友发生了什么事情,汤威不愿意多说,也十分排斥别人的询问。

  目前,汤威和家人已经报警,该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医生连夜手术8小时 一层层缝回断裂下体

  汤威被送到医院急诊科,值班医生检查后,立即将他转到泌尿外科手术室。

  该院泌尿外科林国章主任告诉东南快报记者,汤威被送到手术室后,整个人基本上晕过去了。他检查了一下汤威下体的伤口,初步判断是刀割所致,整个阴茎基本都切断了,只剩下一侧连着一层皮。汤威失血量超过800ml,血压收缩压低于90mmHg,送医后就开始处于休克状态。不过,林国章说,幸运的是,汤威下体被切断到送医可能是在1个小时之内,医生立即为他进行了清创和阴茎断裂再植手术,成功率很大。当天凌晨5点,林国章开始为汤威进行生殖器再植手术。由于汤威整根阴茎的尿道、静脉、动脉、左右神经等组织都被切断,手术过程中只能一层层缝合。而要随时保证组织血运正常,尽量保证功能能够恢复,整个手术要做得十分精细。医生一刻都没休息,从1日凌晨5点至中午1点多共耗时8个多小时,汤威的生殖器再植术顺利完成。术后汤威的阴茎已经连接上,在进行切口引流后,血止住了,但阴囊处还有部分血肿。

  林国章介绍,像汤威这样的整根阴茎断裂的情况比较少见,目前汤威断裂的阴茎已经恢复血运,但仍需要度过一个感染期,如果阴茎血管神经吻合,没有出现感染等其他问题,男性功能和排尿功能就可以恢复正常。林国章说,一般人的手指、脚趾、生殖器等组织断裂后,6小时内是最佳再植时间,这样才能避免组织因缺血形成血栓,而且时间越短手术成功率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