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10月9日电 (时雨)2014第五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将于10月12日至24日举行,本届大赛江西省11个设区市均有赛站, 总赛程1023公里,转场1050公里,总里程2528公里,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0只洲际职业自行车队选手将分别争夺领骑黄衫和大中华奖等奖项。

  据江西省体育局局长刘鹰介绍,本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设11个赛站,全省11个设区市均有赛站,分别是江西省萍乡安源、宜春花博园、新余仙女湖、九江武宁、景德镇乐平、上饶婺源、南昌艾溪湖、鹰潭龙虎山、抚州梦湖、吉安庐陵文化园、赣州兴国。赛事为期12天,总赛程1023公里,转场1050公里,总里程2528公里,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法国、美国、新西兰、韩国、印度、荷兰、新加坡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20只洲际职业自行车队选手将在11个体现当地特色和景色亮丽的赛段上,分别争夺领骑黄衫和大中华奖等奖项。

  据介绍,本届环鄱赛是为江西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积极造势,将自行车大赛与省运会火炬传递相融合。在此前的9月25日,省运会组委会已从瑞金采集了体育圣火,从12日开始,火炬传递贯穿于自行车赛程的始终,最终将火种送至兴国,25日在省运会开幕式上点燃省运会主火炬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