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株洲11月23日讯(通讯员 罗倩妮 罗辉 廖淼霞)来自江西的四名同村男子程甲某、程乙某、程丙某和程丁某先后购置两台小车,准备了划玻璃的“划笔”、手套、假车牌等作案工具,多次驾车窜至株洲、长沙等地砸汽车玻璃盗窃。三个月作案12起,盗得现金近4万元,香烟价值3千8百元。2014年11月20日,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四人提起公诉。

  2013年6月左右,四人聊天时提出了一个想法,合伙买车去外地砸汽车玻璃偷东西。7月,四人从上海的某二手市场花了14万元买了一台别克君威。8月22日,四人开车从江西来到株洲市天元区盗窃,他们进行了明确的分工,一人开车,一人望风,一人接应,一人砸玻璃。这次他们用划玻璃地“划笔”将车窗砸开,盗得现金400元。得手后,四人随即返回江西。

  第二次盗窃时,在株洲偷得一条硬盒蓝芙蓉王后,又开车来到长沙继续盗窃,盗得现金2700元。这次盗窃结束后,他们把套的假车牌卸下来,掰断丢掉了。

  “怕被人发现,我们准备了六七块假车牌,有时还偷车牌。下车作案时还会戴鸭舌帽。”程甲某供述,有次作案被人看到了车子,他们觉得害怕,就把车子卖掉了。过了一个月,觉得没有钱花,四个人又凑钱买了一台二手车,继续盗窃。

  据查,四人从2013年8月至11月,三个月间在长沙、株洲等地作案12起,盗得现金近4万元,香烟价值3千8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