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

曝瑞昌副校长开学第1天猥亵3女生 分管校园安全

瑞昌一小学教师因涉嫌猥亵学生被移送起诉

  新京报快讯(记者何光 实习生王佳慧)近日,江西瑞昌市武蛟中心小学曝出一起教师猥亵小学生案。刚提拔为副校长的杜某以谈话为由,将3名六年级女生叫到宿舍实施猥亵。这是继去年媒体曝光该市六旬教师陶某猥亵7名女童致6名女童患性病案后,再次曝出教师猥亵学生丑闻。

  该案曝光后,有超过3个独立信源对记者称,杜某在其曾任教过的小学时曾有猥亵前科。

  今天晚上,瑞昌市教体局党工委书记余小雪透露,教体局日前已对杜某作出开除处理,对于其是否有前科、选拔程序是否违规等事宜,该局已着手调查,目前还在调查中。

  涉案老师被开除

  今天中午,瑞昌市警方向新京报记者证实,杜某猥亵儿童案件侦查完毕,已进入起诉阶段。

  武蛟中心小学校长杜斌昨日向新京报记者证实,10月8日,涉事老师杜某被警方带走,截至发稿,杜某仍未返校上班。

  今天晚间,江西瑞昌市教体局党工委书记余小雪纠正杜斌警方介入时间的说法,她表示,警方是在10月10日正式介入,10月11日对杜某涉嫌猥亵儿童立案,10月21日杜某被警方批捕,随后教体局对杜作出开除处理。

  被曝有猥亵前科

  据记者了解,犯罪嫌疑人杜某刚获提拔副校长,分管学校安全。

  “他在横立山小学出事后,花了几万元与家长私了,后来转到我们学校,中间有将近一年时间没有上课。”武蛟中心小学一名不愿具名的老师称,杜某疑通过关系调到武蛟中心小学。

  记者就此向杜斌求证,杜斌否认其靠关系进入该校,“他自己到教育局人事科申请,而我们学区恰好缺人”。对于杜某有猥亵前科的说法,杜斌表示不知情。

  前述不愿具名的老师对新京报记者透露,杜某与杜斌属同村同家族,对此杜斌未予否认。

  上述老师还透露,杜某是由杜斌提名,经全校老师投票推荐,最终在上级部门考察后获得提拔,“大家投票时都不愿意得罪人,也就打钩了”。

  对此,校长杜斌否认是自己提名,称是因日常表现优异,最终经过民主推荐、上级考察以及征求学校领导班子意见等程序后获得提拔。

  对杜某的提拔是否违规,昨日下午,瑞昌市教体局党工委书记余小雪表示不知情,她称该局的干部考核程序非常严谨。

  瑞昌市教体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徐建中回应,对于杜国金是否有前科、选拔程序是否违规等事宜,该局已着手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