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三岁的男童鹏鹏(化名)来自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三岁的男童鹏鹏(化名)

  来自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三岁的男童鹏鹏(化名),因为患有脑积水,头部大得像篮球一般。其母亲丁美玲介绍,孩子的头围已有75厘米,为了治病家中欠下十几万元。近日鹏鹏的父母带他来到北京看病,欲接受手术治疗,表示哪怕有一丝希望也不会放弃。

  怀孕半年早产住院

  昨天上午,记者在北京儿童医院附近的一个小出租房内见到了鹏鹏一家人。鹏鹏被母亲丁美玲抱在怀里,头部比成人的还要大,头上的血管比较明显。丁美玲告诉记者,孩子的头围已经有75厘米了,“头好重,只能躺着或者被抱着,因为拉伸了皮肤,眼睛都闭不上”。

  说起这个“大头儿子”,丁美玲的眼圈红了。据丁美玲回忆,2012年1月31日她在县妇幼保健医院生下一对双胞胎男孩,当时仅怀孕六个半月,属于早产,“医生说孩子脑子里有点血,赶快送到了省儿童医院。在保温箱里住了一个月就花了十几万元,本来不应该出院的,但我们实在没钱了,就接孩子回家了”。

  回家以后,夫妻二人用心照顾这一对孩子,然而刚过百天,大一点的孩子就不幸夭折,之后家人便发现鹏鹏的头一天一天大了起来,到江西省儿童医院检查后确诊为脑积水。“后来借了不到5万元钱去上海的医院,医生说需要做手术,不然就是等死,但需要十几万元钱”。拿不出手术费的丁美玲只得带鹏鹏回到老家。

  车站偶遇好心人

  丁美玲擦了擦眼泪说,这几年孩子在家里养着,很少出门。据她介绍,夫妻二人以前在浙江经营烧烤摊赚钱,有了鹏鹏以后在家照顾孩子,没了经济来源,给孩子看病的钱是向亲戚朋友借的,至今欠了13万元。

  上个月底,看着孩子的病情越来越重,丁美玲夫妇准备外出务工,“想让他爸爸打工,我带着他乞讨。没想到在车站遇到了好心人,大家给我们捐了4000多元”。随后,鹏鹏的事情还受到了当地媒体的关注。据丁美玲一位在北京的老乡介绍,近日通过同学群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大家捐了近7万元,将用于给鹏鹏治病。

  在众人的帮助下,一家三口于上周五到了北京儿童医院,这几天陆续做了检查。在儿童医院开出的影像学检查诊断报告单上,记者看到写有“考虑积水型无脑畸形,小脑脑干发育不良”。

  等待手术绝不放弃

  目前因为医院没有床位,一家人租住在一间七八平方米的小屋里。夫妇二人连医院门口10元一盒的快餐都不舍得买,也没有条件给孩子做饭,就喂些奶粉。

  丁美玲告诉记者,她从医生那里得知,如果手术顺利,孩子的面部可以恢复,但头部难以恢复正常大小,同时进行手术具有一定风险,“感染的风险很大,感染了费用就可能要从十几万增加到几十万元,但不忍心看着孩子受苦。不管怎么样,试一下,不能放弃”。他们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施以援手,救救鹏鹏。

  另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脑积水能治好但是骨骼无法恢复

  丁美玲说,孩子生病到现在3年多了,自己很少带孩子出门,“我怕别人异样的眼光,怕他被人嘲笑,有时候他爸爸要带着他出去玩,我都拦住,我怕他被嘲笑。”

  3岁的鹏鹏现在体重50斤左右,但只头部就30多斤,且因为头部太大将脸部皮肤拉紧,鹏鹏的眼睛无法闭上,睡觉也睁着眼睛。“很多人看到他就害怕。”。丁美玲回忆说,自己从来不带孩子去亲戚家,就连孩子姥姥家也只去过一次。“那次是我弟弟一定要我带孩子回去,我不想带他去,我怕看见别人看孩子的眼神。”但拗不过弟弟的丁美玲还是带着鹏鹏回了孩子姥姥家,这是鹏鹏姥姥家人在鹏鹏生病后第一次见到他。

  丁美玲在北京务工的初中同学孙女士说,鹏鹏妈妈一直把孩子藏在家里,周围很多亲戚朋友都不知道她小孩生病了,如果早知道的话,一定会早点帮她募捐,劝她来北京给孩子治病。目前,丁美玲的初中同学们集资捐款为鹏鹏治病,已经筹集到7万元左右。

  昨日,丁美玲带着鹏鹏在北京儿童医院做完了全部检查,接下来就等待床位准备入院。丁美玲说,手术费需要十几万元,但医生说术后有可能会感染,一旦感染,“十几万就变成了几十万。”面对高额的手术费,丁美玲夫妇感到巨大的压力,“我想给他做手术,但手术后会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我们欠了那么多钱,现在还需要钱,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据医生说,鹏鹏术后如果状况良好,脸部可以得到恢复,但头部骨骼无法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