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拍画面监拍画面

  主持人:说一说银行的事,平常我们在银行门口,如果说万一碰到那些荷枪实弹的押运员,很多的朋友估计都在想,我们离远点别惹什么麻烦。但前两天的时候,新余有个老汉居然在银行是当着荷枪实弹的押运员的面去抢钱,这老汉怎么了?

  新余市分宜县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民警:这个时候老人家已经把箱子,(钱箱)抢到他手上去了,看到了吗,他抓住钱箱就不让走。

  解说:事情还要从4月8日下午5点左右,这位老人去分宜县黔阳西路(音)一家银行取钱说起。

  新余市分宜县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民警:现在工作人员告诉他现在已经停止营业了,不能取钱了。工作人员正在跟他讲,解释。

  解说:可是老人不理解,银行保安接着也一起向他解释起来。

  新余市分宜县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民警:但是这个老人家非常激动,都要砸桌子了。

  解说:老人家在银行一直呆着就是不肯离开,下午5点20分左右,让大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新余市分宜县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民警:准备把这个钞票押送出来了。

  记者:这个押钞的。

  新余市分宜县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民警:对,他们准备押送钱走了,现在你看,他拦到他(他们)不让走,这个时候老人家已经把箱子(钱箱)抢到他手上去了,看到了吗,他专著钱箱不让走。(他说)要不然钱拿走了,他没法取钱了。

  解说:接到报警的辖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新余市分宜县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民警:这个时候老人家把钱箱死死抱在他的身上,经过我们民警十多分钟的劝说,老人家还是把这个钱箱拿出来了。不过你现在看,他还是有点不依不饶。

  解说:民警了解到,老人姓李70岁上下,并无精神疾病,他怎么就会当着荷枪实弹押运员的面,去抢夺银行押运的钱箱呢。

  陈水平(新余市分宜县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民警):他也是因为年龄大了,精神容易受刺激,,另外主要也是他急着用钱。

  解说:民警考虑老人年纪大了,并且精神状态不大好,对他只是进行了警告处理,随后李某由家属接了回去。

  陈水平:家里有老人,特别是上了年龄,精神状态不好的老人,出门取钱,最好有家人陪同,以免发生什么样的意外。

  来源:江西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