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圆网讯 近日,在安义县一庙堂内发生一起盗窃案,嫌疑人竟然将贼手伸进了庙堂内的“功德箱”。安义公安介入调查后,抓获嫌疑人袁某,并了解到袁某年轻时就在湖北、安徽等省市的佛堂庙庵流窜盗窃而“闻名”,是个盗窃小庙及尼姑庵的“专业户”。

  嫌疑人瞄准小庙及尼姑庵

  据办案民警介绍,4月20日犯罪嫌疑人袁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连日来,袁某先后在安义县、永修县的小庙及尼姑庵盗窃十余起。之所以选择盗窃小庙及尼姑庵,袁某称,大庙人员众多,抓到怕被挨打,小庙及尼姑庵容易脱身。

  今年正月初五,安义县公安局新民派出所接到圣水塘神龙宫报案,称当晚庙堂的“功德箱”被盗了,损失几千元。接警后,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在经过知情人的辨认后,确定了嫌疑人为永修县滩溪镇付村村民袁某(出生于1972年11月)。新民派出所多次组织警力抓捕,嫌疑人却消失得无踪无影。

  3月30日深夜,犯罪嫌疑人袁某再次前往作案,被看庙人发现后报警。4月1日中午,民警在峤岭垦殖场的旧屋里发现袁某并将其抓获,缴获现金等涉案赃物。

  年轻时曾是盗庙堂“功德箱”专业户

  经审,犯罪嫌疑人袁某供述,曾因盗窃罪被九江市庐山区、永修县等法院判刑。出狱后,不思悔改,重操旧业,专盗庙堂及尼姑庵。袁某先后在安义县新民乡、永修县云山、永修县燕山的小庙及尼姑庵盗窃十余起。

  同时犯罪嫌疑人袁某还供认,年轻时去过湖北黄梅、安徽、靖安县宝峰等地佛堂流窜作案。一时成为庙堂的“神偷大侠”,造成当地人心惶惶。

  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刘庆园 记者 王旭)